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福田区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系列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兜底线、救急难”

发布时间:2020-02-18 17:2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02-17     来源:福田区民政局

  近日,深圳雷暴大风和低温寒潮来袭,福田区民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将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兜底线、救急难”,针对辖区特殊困难群体,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系列行动。

  一是慈善超市“送货上门”。通过不见面无接触、有效对接放置门岗等方式,向辖区低保困难家庭发放油、米等生活物资,切实解决辖区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1.png

  二是路面巡查“风雨无阻”。会同区联合执法大队,坚持每日巡查排查,及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无家可归的群众,引导他们按规定入住市救助站和区“温馨驿站”,对于不愿意接受救助的给予发放口罩、食品、御寒衣物等基本生活物资,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切实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png3.png

  三是开放场所“临时救助”。为应对寒潮,2月16日紧急协调开放区文化主题舞蹈馆作为临时救助点,点内配置棉被、热水、食物、口罩、药品等,为寒冬中的流浪乞讨和生活无着人员提供一个温暖的临时住所。进入临时救助点前,将进行身份信息核查、行程查询、体温检查等,对受助人员身份、旅行史和人员接触等防疫信息依法进行必要询问和甄别,如有疫情症状或从重点地区来深的将送往区健康驿站进行检测、留观,做到疫情期间临时救助人员健康有保障。

4.png5.png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临时救助点的管理,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建立健全有效的救助服务工作机制,坚决做好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和暖心救助服务工作。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