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社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0-02-16 19:4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读特    2020年2月15日

  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过程中,深圳社工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专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面对疫情,深圳市社工党委及时倡导各机构党支部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市社工协会、东西方、德福、春暖、南风、龙华壹家亲、鹏星、志远等机构党支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党员和积极分子为广大深圳市民,特别是困弱人群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宣导、居民疫情信息咨询、隔离人员住宿安置与生活物资配送、线上心理咨询与情绪疏导、社区排查与消杀等多种疫情防控服务,勇于承担“急难险重新”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南风机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建了由43名社工党员组成、党支部书记为队长的党员先锋队,全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支部书记何珊珊指导机构公众号“南风国际化”率先发布疫情英文信息指引,并亲自在线上为外籍人士进行疫情资讯答疑,同时组织开通中级督导热线,为抗疫一线的社工提供更多情绪管理、心理援助等支持。鹏星机构党支部副书记郭玉姿积极开展返深人员信息登记与排查,协助社区工作站对72名B类人群进行电话跟踪回访,利用专业优势为其开展情绪疏导,对社区残障人士及家属、高龄长者等特殊群体进行电话慰问和情绪疏导,协助服务对象以良好的心态应对疫情。

4-1.png

  南风党支部书记何珊珊赴服务点了解社工开展抗疫服务情况

  至诚社工党员童杨建自1月25日至今,始终坚守在龙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对龙岗街道7个社区在册观察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认真筛查,对湖北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排查,为留观人员提供“物需帮购,饮食帮跑,恐慌帮疏”等暖心服务。龙华壹家亲社工党员尉宁、刘霁莹参与龙华区慈善会组织的“心系湖北,大爱龙华”筹款活动并捐款,由党员带头推送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志远社工党员吴敏等对社区内的独居孤寡老人、高龄老人、残障人士、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共170余户开展了新春慰问,面向服务对象普及居家疫情防控知识,消除居民恐慌心理。温馨社工党员邱正平、黄柳喜,新现代社工党员谭霞、张英等积极参加中社联“战疫情,援武汉”线上志愿者服务,通过网络咨询形式开展个案管理工作,为武汉市当地居家隔离患者家属群内急、重病患者提供在线医疗、心理支持、解疑答惑、资源链接等服务。启明星社工党员参加由武汉市逸飞社工服务中心发起的“武汉社工社区支持计划”,服务涉及接待咨询对象,按需分流至医生、心理咨询师或社工跟进,优化流程和方法等。

4-2.png

  社工党员童杨建开展电话随访登记工作

4-3.png

  社工党员任秀贤为社区长者介绍疫情防控知识

4-4.png

  社区社工在党员先锋岗守护社区防疫防线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