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开学季 深圳这群小学生用爱心义卖——点亮“星星孩子”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9-09-03 18:1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日

  开学第一天,深圳的这群小学生用自己的艺术创意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9月1日下午,“创意名画”慈善拍卖会公益活动在龙岗科技馆举办。全市十多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小学生用自己的创意作品参与拍卖活动,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深圳市慈善会用于帮助“星星的孩子”。

  深圳市小学生利用暑假制作的义卖爱心作品。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哑,却表达不出内心的宇宙;他们不聋,却无法对我们的声音做出反应;他们不盲,却对我们的世界一无所知。他们离我们很近,又很远——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据《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3》的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200万的自闭症儿童,全世界每160名儿童就有一名自闭症患者,根据我国人口出生率,保守估计,按1%来算,自闭症儿童的数量每年以接近20万的数字递增。同样是孩子,却是感受不一样的世界。开学第一天,深圳市这群有爱心的小学生就用自己的创意来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

  赖泓宇同学讲解创意改造名画作品。

  据介绍,此次拍卖作品,均是小学生们自发参与艺术品名画创意改造活动,由中科创造力实验室的老师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指导。拍卖会现场,爱心人士对作品的认购相当踊跃,其中来自于坪山中山小学的赖泓宇同学作品《星星、小船》竞拍价格达到了530元,是全场最高竞拍价格。赖同学说,平静的河面上嵌上闪亮的彩灯,代表着这些“星星的孩子”的美好愿望,希望他们也能像我们这些普通学生一样有美好的学习生活成长环境。

  郑雯心、吴星妤同学讲解创意改造名画作品。

  来自于益强小学的郑雯心同学和全海小学的吴星妤同学合作制作了作品《星月夜》。她们用演奏长笛音乐加上名画意境故事讲解,把大家带入美好的艺术世界。吴星妤同学说,“我在学校参与社团活动,学习了长笛艺术表演,此次活动,使我有了灵感,尝试在改动艺术画的基本上,加上长笛乐曲带给现场观众更美好的感受,我们的作品竞拍价格达到了400元。可以用我们自己的创意去帮助别人,我们非常乐意。”来自龙岗外国语小学的田浩瀚同学用中英文同时进行讲解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田浩瀚同学讲解创意改造名画作品。

  本次“创意名画改造”活动要求孩子们利用从课程中学到的电子知识对名画进行改造。在这过程中,孩子们大胆发挥想象力,仔细摆放装饰品,不惧被胶枪烫伤的疼痛,坚持完成作品。尽管付出不少“血与汗”,但最终能让名画拍卖出去,给自闭症儿童送去关心与温暖,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