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99寓意“长久” 龙华区95对新人领证

发布时间:2019-09-10 14:4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来源:宝安日报    9月10日

  9月9日,寓意“长长久久”,不少新人选在这一天领结婚证。昨日,龙华区婚姻登记处出现扎堆登记现象,一天内有95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数量远超今年七夕。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龙华婚姻登记处大厅看到,前来登记的新人络绎不绝,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龙华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是上午9点才正式开门办理业务,但6点半就有新人在外面排队等候了,后面队伍越来越长。

  “为了抢在9月9日登记,早上6点多就赶过来了。”顺利领完证后,新人陈先生面绽笑容,他告诉记者,前两周就在网上预约,没想到已经预约满了,为了不错过这个好日子,他跟爱人一早就赶过来,“现场秩序很好,工作人员办理效率很高,婚姻登记很顺利完成了。”

  为什么新人扎堆在这一天领证?“9月9日,与‘久久’谐音,寓意婚姻‘长长久久’。”采访中,多对新人纷纷表示,相对于“2·14”“5·20”、七夕等带有浪漫色彩的好日子,他们更愿意选择9月9日,“在婚姻里,长久比什么都重要”,这也可视为是对婚姻的一份庄严承诺,希望今后的婚姻生活能幸福长久。

  记者从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当天共有95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预约登记40对,比平时一整天的登记量翻了两番。为了应对这一婚姻登记小高峰,龙华区婚姻登记处采取延长服务时间等应对措施增加婚姻登记量,满足新人们的登记需求。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