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为寻乌7000名学生募集图书 “鹏城小书屋”2019流动捐书计划再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10:1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来源:读创深圳    2019年9月11日

  9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图书馆和宝能慈善基金会主办的2019“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第二期启动仪式,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一楼贵宾厅举行。

  据悉,“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第二期通过让小书屋在城市不同空间漂流的方式,引导市民将手中闲置的、适合6-14岁青少年儿童阅读的课外书籍捐赠给革命老区江西寻乌的孩子们,汇聚社会关爱,助力教育扶贫。今年,这项饮水思源文化关爱行动再次启动,联动全市6个捐赠换书中心,携手5所学校、4个社区、9家企业和社会组织,继续为江西寻乌的6个乡镇中小学及其下辖的58个村小和教学点的7000余名学生募集图书。

  启动仪式现场,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深圳图书馆副馆长肖容梅、深圳市社会捐助和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管理部部长刘芳等与会嘉宾,以及18位图书征集爱心伙伴,将精心准备的图书捐赠到现场捐书箱,开启了2019“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

  据介绍,本次流动捐书计划得到各界的热心参与,踊跃报名担任本次活动图书征集爱心伙伴,除了之前积极参与图书募集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红马甲公益等单位外,还新增了桂园中学、百合外国语学校、荔林小学、罗湖区南湖街道爱心驿站、南头街道红花园社区工作站等多家学校、企业以及社会组织。他们将在9月11日到12月10日的三个月集中在各自覆盖范围内开展推广活动。想要参与捐书的市民可关注“壹起创益”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zncic),了解离身边最近的图书捐赠换书中心。同时,市民在捐赠时可在现场领取小书签,写下对江西寻乌孩子们的寄语,以书结缘,传递知识与温暖。

  华荣介绍,“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第一期活动吸引了各幼儿园、小学、社区以及爱心企业等40余家单位积极参与,共募集到了图书1.4万本。2019年7月,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鹏城小书屋”项目,面向总公司及31家分公司的基层党组织和员工家庭发出捐书倡议,为寻乌当地的乡村学校募集图书10134本,其中八成为新书,当地学校已全部接收。

  “希望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借助图书馆的优势渠道,为深圳主要水源地的孩子们募集更多的书籍。”肖容梅说。今年的“鹏城小书屋”在全市联动了6个位于福田、龙华、龙岗、宝安和坪山的捐赠换书中心,捐赠换书中心将放置非常漂亮的捐书箱,同时也将这项工作纳入到了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之中。据介绍,截止到2019年6月,参与捐赠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图书交换人次超过5.4万人,累计交换图书超过25万册,接受读者捐赠图书超过8万册,向63家单位捐赠图书超过12万册。

  深圳市社会捐助和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作为“鹏城小书屋”新增支持单位,将积极做好6个捐书箱所募集图书的收集,并对从不同机构募集而来的所有书籍进行分拣和储运,安全高效的把深圳的爱心和关爱传递到寻乌山区的学校。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