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已开始

发布时间:2023-05-12 14:3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3-5-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深圳市5月份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已经开始,此次资格认证时间为5月4日至5月31日,年满70周岁、深圳户籍且正在享受高龄老人津贴待遇的老年人,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未按照规定完成的,高龄老人津贴从次月起停止发放。

  根据《深圳市高龄老人津贴发放管理办法》,享受高龄老人津贴的老年人应在每年5月和11月进行资格认证。本次资格认证继续采取“数据比对自动认证+老年人自主认证”两种方式开展。据介绍,市民政局完善大数据应用场景,通过与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单位开展数据比对,为大多数老年人自动通过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目前已为深圳市八成领取高龄老人津贴的老年人完成了自动认证,尽可能给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

  据介绍,5月1日起民政局面向所有认证对象陆续发送提醒短信,告知其是否完成本年度5月份数据自动比对认证,如短信显示“本人无需进行任何认证操作”则无需再次进行自主认证,如短信显示“需要自主完成资格认证”则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资格认证。

  需要完成自主认证的市民,可通过登录“i深圳”APP或者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搜索“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操作认证,或前往户籍所在社区进行自主核验。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