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着华服、行古礼,深圳这家婚姻文化馆邀你体验

发布时间:2023-05-04 17:5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3-04-28 来源:南方+

  红盖头、掩面扇,抬轿迎亲、洞房花烛……位于深圳龙华区婚姻登记处的龙华婚姻文化体验馆,为市民朋友们呈现了一场中国婚俗文化体验的视觉盛宴。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今年3月8日正式揭牌启用的龙华婚姻文化体验馆,是国内首家提炼婚姻核心价值观的婚姻文化体验馆,由龙华区民政局创新提炼“自由、平等、忠贞、责任”的新时代婚姻核心价值观,并以此为主线精心打造。

  据介绍,该体验馆以中国传统婚俗为切入点,设有“婚俗溯源”“迎亲嫁娶”“洞房花烛”“传承发展”四个展厅,以文字、照片、短片、实物等载体进行多元化的互动展示,对中国婚姻文化追本溯源,系统展示中国不同时期的婚姻制度、婚姻习俗等文化变迁,溯古论今,传承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发展新时代婚姻家庭文化要义。

图片3.png

  寓意夫妻永好同心的交杯酒壶、由“囍”字错落有致排列而成的“千喜墙”、古人婚礼穿戴的凤冠霞帔……仪式感满满的展示品在体验馆内随处可见,市民可以在现场参观学习、互动体验,近距离体验传统婚俗礼仪,感受新时代婚姻家庭文化,领悟婚姻之美、婚姻之义、婚姻之责,带着别致典雅的祝愿缔结良缘,恩爱白首。

图片4.png

  据了解,龙华婚姻文化体验馆已于2023年3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可通过拨打龙华区婚姻登记处咨询电话19926415025提前预约,开放日的参观体验名额有限(具体开放时间以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实际安排为准),市民须预约后再前往参观。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