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打造特色康养模式!光明社会福利院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3-04-14 14:4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3-04-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1.光明社会福利院运营启动仪式.png

光明社会福利院运营启动仪式。

  “让我们一起倒数三个数,3、2、1,光明社会福利院今天正式启用……”随着电子按键的按下,绚丽的电子屏亮起。4月12日,光明区在光明社会福利院举办启动仪式,宣布光明社会福利院正式投入运营。深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光明区副区长王崇峰参加活动。

  据了解,光明社会福利院作为民生标杆项目正式启用,意味着与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相匹配的高品质高颜值的养老机构亮相光明,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为光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2.光明社会福利院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png

光明社会福利院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创新政企合作模式,打造高质量社会福利院

  据了解,光明社会福利院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公园路与华夏路交界处,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目前共设置有377张床位。项目毗邻新城公园、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地理位置优越便捷。

  熊瑛在致辞中表示,光明社会福利院创新了政企合作新模式,进一步丰富了优质养老服务供给,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需求,在机构养老服务领域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她希望光明区进一步完善居家、社区、机构全链条养老服务体系,聚焦“一老一小”服务设施建设,打造更多贴近需求、智慧高效的社区综合服务阵地,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水平,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邱浩航表示,光明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目标,全力推进“民生七优”,大力发展“老有颐养”,日前启动了家庭养老床位和家庭病床“两床融合”项目试点工作,打造了一批惠民服务阵地。此次光明社会福利院的投入运营,是积极探索光明特色康养模式、全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重要举措,将共同推动光明区养老事业迈向更高层次、实现高质量发展。

3.签约仪式.png

签约仪式。

  医养康养勠力同行,科技赋能多层次养老服务

  启动仪式上,深高速深高乐康健康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签署了医疗合作服务协议。此次签约,将促成康养机构与综合医院之间的协同服务,资源共享。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不仅面向机构养老的老龄人,更辐射附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居家养老的老龄人。

  此外,位于光明社会福利院的智慧养老调度中心,将实现科技赋能养老,以此为基地,辐射周边社区,为辖区内居家长者提供居家适老化改造服务。通过智慧养老调度中心这一“智慧大脑”的连接,为居家养老提供24小时响应服务,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

4.光明社会福利院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png

光明社会福利院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启动仪式之后,熊瑛一行实地参观了光明社会福利院。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分文娱活动区、医疗康复区、智慧康养区、长者生活区和行政办公区,还融合了“代际同乐、智慧康养、医养结合、认知照护”等特色板块。据悉,光明社会福利院借鉴国外“自立支援”的养老服务理念,专业的康复师会根据长者身体状况和生理特点,利用专业康复设备,为长者提供科学化、人性化、个性化的康复评估、计划和训练。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