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致敬慈善榜样 澎湃向善力量 2023深圳慈善大会暨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致敬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7 15:4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3-04-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3月31日,2023深圳慈善大会暨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致敬典礼在深圳会堂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副市长陈清出席大会。

  会上,深圳市慈善会举行换届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深圳市政协原主席戴北方荣任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姚欣耀、李贤义、张思民、龚俊龙、马蔚华等20位知名人士和行业代表荣任第三届荣誉会长。

  同时,为助力推动深圳慈善高质量发展,市慈善会正式启动“深圳市慈善会·美好生活发展基金”,以专项基金为载体,共建民生慈善发展资金池,着力于民生发展所急、城市发展所需、行业发展所求,打造立足深圳、服务民生、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慈善品牌。基金发布后得到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20多家企业现场举牌认捐,认捐总额超2.94亿元。

  宫蒲光对深圳慈善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圳以闯关夺隘的先锋精神不仅擦亮了改革开放的金字招牌,也为全国慈善事业发展贡献了“深圳智慧”。

  大会发布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褒扬名单,旨在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推动新时代特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5名“鹏城慈善楷模”、5名“鹏城慈善推动者”、10家“鹏城慈善典范机构”、15个“鹏城慈善典范项目(慈善信托)”、27名“鹏城慈善捐赠个人”、30家“鹏城慈善捐赠企业”获得褒扬致敬。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