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驰援河南 圳在行动——深圳市社会捐助中心对接社会力量支援河南抗汛救灾

发布时间:2021-07-26 16:5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截至25日12时,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39个县(市、区)1464个乡镇1144.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3人、失踪5人,紧急避险转移86.19万人,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的损失。为支援河南抗洪救灾工作,助力灾后重建,深圳市社会捐助中心联合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向社会发出助力河南防汛救灾的紧急倡议,积极对接河南省民政厅等单位取得第一手抗洪救灾物资需求,并广泛链接社会慈善资源迅速开展捐助行动。

  7月22日晚,中心对接的深圳市游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旗下艺人梅尼耶、草莓青、陈意礼等纷纷伸出援手,捐赠一批矿泉水、大米、方便面、雨衣雨鞋等物资共11465箱,价值约18万元。此批物资连夜在捐助中心仓库集结,定向捐赠给平顶山市汝州市受灾群众。

1-驰援河南 圳在行动——深圳市社会捐助中心对接社会力量支援河南抗汛救灾.jpg

  王玉林主任代表中心接收游良文化传播捐赠物资

  7月23日晚11点,经过一天的辛苦筹备,满满一辆装着捐赠给平顶山市汝州市的救灾物资大货车,承载着深圳人民的深情厚谊星夜紧急出发,向受灾地驶去。同时深圳多家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为灾区捐赠的物资也在连夜接收入库,陆续都将安排发往郑州、新乡等受灾地。

2-驰援河南 圳在行动——深圳市社会捐助中心对接社会力量支援河南抗汛救灾.jpg

  忙碌的捐助仓库

  7月25日清晨,汝州市慈善总会70多岁的李三杰会长以及汝州市小屯镇、温泉镇、米庙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和社会组织志愿者早早的在汝州市体育中心等待救灾物资的到达。物资一到,大家齐心协力用最快速度将物资分发到各个受困乡镇街道。小屯镇、温泉镇、米庙镇的代表分别通过视频传达了感激之情。慈善总会的刘女士表示来自深圳的爱心让汝州市灾区群众很受鼓舞,大家更有信心渡过难关。

3-驰援河南 圳在行动——深圳市社会捐助中心对接社会力量支援河南抗汛救灾.jpg

  第一批捐赠救灾物资抵达汝州

4-驰援河南 圳在行动——深圳市社会捐助中心对接社会力量支援河南抗汛救灾.jpg

  第二批救灾物资7月25日发往郑州,由市捐助中心联合市总工会支援郑州受灾职工

  团结“益”心渡难关,守望相助克时艰。我们众志成城,为受灾同胞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助力河南受灾地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我们再次呼吁更多社会力量伸出援手!

  (图/文 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