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防火人人抓,平安靠大家——深圳市社会福利服务指导中心开展第三季度消防安全知识及实操演练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6 16:2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中心用电量急剧攀升,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火灾风险不断加大。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7月13日下午,市福利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了第三季度消防安全知识及实操演练培训,中心党员安全员、厨房工作人员、物业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组织学习了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正确报警方式、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全体人员参加了消防安全实操演练,通过实操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不但提高了参训人员自救互救能力,更检验了中心党员安全员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水平,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保护“一老一小”生命安全的有效实践,为中心构建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参训人员实操学习.jpg2参训人员实操学习.jpg3党员安全员操作演示灭火器.jpg4党员安全员指导使用灭火器.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服务指导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