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逆行出征!抗击疫情背后,凝聚着民政人的付出与坚守

发布时间:2021-06-23 10:1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9日,宝安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驰援福永街道疫情一线。局机关25名同志主动请缨,化身战“疫”先锋,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奔赴福永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岗前培训,为全力支援福围疫情防线做好充分的准备。

  发挥党建引领,筑牢防疫堡垒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宝安区民政局组织派驻福永街道的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团结一心,主动“亮身份、做表率”,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基层党组织在防疫第一线夯实根基。

  闻令即动,勇挑重担

  6月20日清晨6时许,宝安区民政局派驻福永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迅速集结,穿上红马甲,投身到福永街道福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驻扎在广生七巷的每一个角落,负责值守封控楼栋、劝返外出居民、收集居民诉求、解决居民困难。

  6月的深圳正值炎炎夏日,室外温度高达35℃,参加疫情防控的25名同志顶着烈日连续奋战9小时,穿梭在距离“中风险区”仅百米内的广生村楼宇之间,他们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兢兢业业的做好这些看似“枯燥”、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始终坚信每一次劝返和提醒都能减少一次传播风险,每一次努力和坚守都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脚一步充实着福围社区疫情防控力量,用责任和坚守将民政力量打造成为福疫情防线的坚固砖石。

1-逆行出征!抗击疫情背后,凝聚着民政人的付出与坚守.jpg

  宝安区民政局派驻福永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在流动值守时,遇到无法领取快递的一位聋哑居民,工作组成员主动联系社区和快递驿站,最终帮助聋哑居民顺利取到快递。

2-逆行出征!抗击疫情背后,凝聚着民政人的付出与坚守.jpg

  宝安区民政局派驻福永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在流动值守时遇到出门采购的居民,登记其出入信息,并收集生活诉求。


4-逆行出征!抗击疫情背后,凝聚着民政人的付出与坚守.jpg

  宝安区民政局派驻福永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在与外出居民交谈,耐心劝导其返回家中,并及时解决居民困难。

  视察慰问 指导工作

  12时许,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珂同志一行到宝安区民政局驻守执勤点广生七巷开展视察慰问,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她强调,要用好防控执勤记录本,认真记录居民进出信息和诉求,并在执勤负责区域适当开展流动值守,对待外出居民要耐心劝返,认真解答居民的疑虑,及时解决居民困难。

5-逆行出征!抗击疫情背后,凝聚着民政人的付出与坚守.jpg

  宝安区民政局派驻福永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在结束当日疫情防控工作后,集体合影。

  (图/文 宝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