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牵手服务对象,拓展学习形式 市社会福利中心高标准多形式再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6:0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春风正盛,阳光正暖。当前,在这片充满爱与阳光的地方,市社会福利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气氛正浓,参观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请老党员前辈讲述浴血斗争故事、品读红色家书……中心党委按照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学习党史,采取多种形式活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突出抓好四个关键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开新局,让全体党员在一次次的学习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转换为自身前进的不竭动力。

  党史学习“大家谈”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为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4月13日下午,中心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及业务骨干观看“百战经典”栏目——“解放战争经典战例:渡江战役”。面对这场有史以来我国规模最大的渡江战役,在场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一边观看,一边记录,将历史内化于心。

  交流讨论环节,有同志赞叹军队领导的运筹帷幄,高瞻远瞩,数年之前便收集长江沿岸军事情报,而后结合当前情况,详细推敲,制定战役详细方案,我们应学习先辈,不打无准备之仗;有同志缅怀地下情报专员,是他们不畏艰辛,深入敌后,不仅获得大量情报,更是于战场之中,团结、争取、策反了江阴要塞守军七千余人,我们应效仿前人,艰苦奋斗之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对象;亦有同志感慨军民一心的壮丽场面,前有解放军战士奋勇作战,后有上万民工相扶小车担架,鼎力相助。

  户外课堂:让党的阳光温暖下一代

  儿童福利院党支部在开展“每周一学、每周一摘抄、每月一体会”的常态化党史学习基础上,针对福利院儿童与外界接触机会较少的特殊性,于4月13日-15日组织“大手拉小手”的“拥抱春天,放飞快乐”春季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带领院内98名儿童分批次前往观澜版画村,现场进行“户外课堂”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党员干部亲手挽着配对的孩子,耐心回答着孩子们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十万个为什么”,细心给孩子们讲述春天的故事,用满满的爱意温暖孩子那颗天真可爱的本心。

  红色经典分享会

  4月13日上午,老人颐养院党支部开展古田会议主题学习活动,党员、院内骨干、老人代表等参加。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又称“古田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新型人民军队由此走上了发展壮大的历史征程。虽距今已逾90年,但古田会议探索出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会老人代表结合自身的革命经历,讲述了浴血斗争故事,分享了关于自身的过往经历和体会。

  “党史微课堂”现场教育

  4月14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深圳党史馆集体参观学习。在展厅入口处,全体党员站在神圣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深圳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件件鲜活的历史文物,是党领导人民奋斗历程的真实写照,是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教材。

  在中心如火如荼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中,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史的理解,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所展现出来的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的决心,也为积极投身“双区”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让孩子们快乐成长,促进孩子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老人们提供优质的服务,让老人们到院如到家,快乐、幸福、安度晚年是我们社会福利人的初心。市社会福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用更加实际的行动为社会福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1“大家谈”讨论会现场.jpg2“大手拉小手”党史学习实践.jpg3寓教于乐.jpg4分享学习会.jpg5参观深圳党史馆.jpg6重温入党誓词.jpg

6859726387077839165.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