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学史力行|为长者办实事,送“医”服务到身边

发布时间:2021-04-20 14:0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深圳市养老护理院党支部了解到院内长者健康方面迫切的需求后,主动联系合作医院,请来了多位医疗专家、康复专家,开展了康复保健、慢病养护等系列老年健康行动,为长者撑起“健康保护伞”。

  深圳大学总医院康复知识宣讲来到养护院

新闻照片1.jpg

  4月上旬,在养护院长者身体评估分析的基础上,深圳大学总医院康复科宋鲁平主任开展了《疼痛和失眠的寻因除根治疗》主题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健康教育知识宣讲主要围绕疼痛和失眠,为大家作了浅显易懂的讲解,疼痛和失眠是困扰很多长者的常见问题,认知还存在很多误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病因,分层分类,寻因除根治疗。

新闻照片2.jpg

  讲座结束后,宋主任被问诊的长者们包围了,宋主任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位长者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专业康复和医治建议,余阿姨的面部神经问题、孔叔的腿痛问题、柳阿姨的颈椎问题、谢叔的眼睛问题……宋主任的专业解答为长者排忧解难,减轻了长者心理负担,也提高了长者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禾正医院医疗健康专家巡诊来啦

新闻照片3.jpg

  养护院与禾正医院已形成常态化定期巡诊合作模式。4月16日,开展“春风送暖 心系长者”活动,邀请禾正医院医疗专家组进院为长者和员工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

新闻照片4.png

  禾正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杨雅医师做《高血糖可以逆转吗》健康讲座,吸引了院内长者和员工到场学习。杨医生从科学专业角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为长者解答,倡导以科学态度对待身体疾病,寻求专业的方法对症解决,通过恰当的养护让自己生活得更健康。

新闻照片5.png

  现场,心血管科、骨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等多位专家组成健康指导团队,为长者送“医”到床边,养护院专责医护人员与专家详细对接长者病情,在查体问询后,耐心为长者讲解病情,并为长者后续治疗提供专业建议,让长者对健康更添一份信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养老护理院积极推进医养结合服务开展,联合深圳大学总医院、禾正医院实现了转诊、绿色通道、专家会诊、定期巡诊、医护培训等多方合作,实现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让长者老有所养、老有“医”靠,老有所安,“让养老更有温度”。

(图/文 市养老护理院)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