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学党史,铭初心——市社会福利中心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13 16:1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市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市社会福利中心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面向全中心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涵,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坚持党史学习与提升“一老一小”服务质量相融合,引发“全员学党史”的热潮,助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牢记“为民服务”初心,提升儿童服务实效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群众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心儿童福利院党支部建立了“每周一学、每周一摘抄、每月一体会”的常态化党史学习机制。

  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孤残青年集中观看学习《党史故事100讲》第一课,开设“爱党爱国,感恩生活”党史故事小课堂,安排党员老师给孤残青年上一堂关于党史小故事的专题课等,结合业务和工作实际,全面学、系统学、创新学,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动力和成效,为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障。

  重温忠贞不渝的炙热情怀,传承顽强拼搏的奋进力量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6日下午,中心医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深圳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怀着对烈士们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为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低头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感怀革命先辈们崇高信仰、舍生取义的献身精神,并参观了深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先烈们追求光明、追求理想、追求正义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中心将继承先烈们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多措并举,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员工、老人生活

  中心老人颐养院党支部继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提高服务质量的原动力。

  自3月24日起,院党支部每日制作党建资讯手机报,鼓励员工、在院老人自发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党史和党建相关资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3月29日,开展专题党课《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激发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凝聚起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磅礴力量;4月2日,组织“清明祭英烈”云祭扫,通过缅怀革命英烈,铭记历史,砥砺初心使命;4月7日,组织在院老人观看电影《白求恩大夫》,通过直观的画面体会先人无私奉献的伟大。

  全力提升“一老一小”服务保障能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心党支部立足工作职责职能,以党史学习促服务保障,找准发力点、突破口,全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建融入业务工作”重点项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社会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心办公室以食堂管理为突破口,每周召开食堂管理小组工作例会,组织例行性检查、搜集对食堂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菜谱等,不断提升食堂服务满意度;党群人事部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建宣传阵地建设方案》,明确了中心各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党支部党建品牌项目内容,推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一线、深入人心。

  财务部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推进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积极做好财务管理,杜绝资金风险,为中心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安全保障;资产管理部开展三个一教育(读一本党史书,看一部党史剧或电影,写一篇读后感),学悟干同步,重新修订了《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实行每件资产责任到人,全力保障资产服务周期,做到人人“线上争学智慧管理、线下实物如数家珍”,最大限度的为老人和孩子们的生活助力护航。

1党史知识“每周一学”.jpg

2孤残青年党史课堂.jpg

3“爱党爱国,感恩生活”党史故事分享会.jpg

4缅怀革命先烈.jpg

5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jpg

6“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jpg

7组织院内老人观看《白求恩大夫》.jpg

8集中开展党史与业务能力学习.jpg

9党史学习“我想说”!.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