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6:2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省市、市民政局党组相关要求,市社会福利中心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服务质量的原动力,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社会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中心党委率先垂范,先学一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心党委委员、院部负责人、各支部委员及党务工作者参会。会议传达了《中共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了整体部署及具体要求。

  同时,为更好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中心在综合楼一楼党建书吧内特设了“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收录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相关书籍,供大家取阅。

  祭奠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

  为祭奠革命英烈,号召党员干部、院内孩子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刻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奉献精神,4月1日,中心儿童福利院党支部党员与院内孩子代表前往深圳民法公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祭奠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

  在庄严的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支部党员与院内孩子全体肃立,哀悼革命英雄、敬献亲手制作的菊花,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佳绩,感恩他们用宝贵生命换来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随后,少先队员们排列整齐,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向革命先烈敬队礼,全体人员认真聆听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

  “每日一报”将党史融入日常习惯

  中心老人颐养院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自3月24日起,院党支部每日制作党建资讯手机报发到工作群,鼓励全体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

  手机报以简单、生动的海报形式,从共产党员网摘取相关素材,整理推出“学习笔记”“思想纵横”“党史学习”“要闻简报”等四个栏目的内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助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前看这些得上百度和各种公众号,现在点开一张图就可以知道最新的党建资讯,还能学习习近平的讲话精神和党史,方便多了!”“每天早上在群里看手机报,已经养成习惯了”……手机报发布以来,引发了“全员学党史”的热潮,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自发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党史和党建相关资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不仅为中心全体党员及服务对象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专栏教育课,在思想上受到了革命的洗礼,更是中心传承红色精神、凝聚社会福利事业奋进力量的重要举措。大家由衷地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发奋图强;党员干部们更是感慨万分,纷纷表示要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传承伟大的斗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扛起责任和担当,推动社会福利事业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jpg2致敬革命先烈.jpg3向革命英雄敬献花束.jpg4党史教育“每日一报”.png5党史教育“每日一报”.pn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