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回收过期药品 引导公众合理用药——龙川县龙母镇社工服务站社工举办药品回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15:5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引导公众适量、合理购买常用药品,提升安全合理用药意识,3月8日-10日,深圳市宝安区驻龙川县龙母镇社工服务站社工联合洋田卫生站举办了药品回收活动,吸引了50余名村民前来参加。

  据了解,若服用过期药品,轻则没有药效且耽误病情,重则甚至会有生命危险;一盒过期药品如果随意丢弃,相当于三节干电池对环境污染的程度;同时一旦被不法分子回收,很可能会通过更改包装、篡改批号等方式重新流入社会,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巨大隐患。活动中,社工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药品宣传单,鼓励居民将家中的过期药品送至卫生站回收箱中换取小礼品,对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则通过预约上门回收。

图片1.png

  (图/文 宝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