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惠州市民政局来深调研慈善社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14:0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12月11日,惠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潘应斌一行7人莅临我局交流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工作。

  11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叶征航等与考察团一行就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工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叶征航介绍了深圳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工作发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发展社会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双方就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优化慈善事业发展环境、探索慈善运营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表示将加强两地在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工作方面的交流学习,互相借鉴成功经验,携手推动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深圳市慈善会和深圳市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介绍了慈善会的整体情况、品牌项目、筹款情况;在深圳市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对公益捐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两地民政部门的交流,有助于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协同发展,为探索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工作融合发展积累经验。

1-惠州市民政局来深调研慈善社会工作.jpg

  座谈会现场

2-惠州市民政局来深调研慈善社会工作.jpg

  参观深圳市慈善会

3-惠州市民政局来深调研慈善社会工作.jpg

  参观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文/图 慈善社工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