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月专题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2 18:1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30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专题知识培训活动,邀请讲师解俊峰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解俊峰从点到面,通过穿插真实案例的形式,围绕“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主题,深入浅出、生动细致地阐述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培训会上,局办公室对全局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四个重点”,即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机构、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认真组织开展民政领域的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二是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切实加强民政领域安全监管;要强化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信息畅通;要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市民政局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月专题知识培训.png

  市民政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图/文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