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广州市民政局来深考察交流社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1 16:5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11月27日,在广州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夏健带领下,广州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工作人员、广州市社协负责人及各街道社工站党支部书记等一行36人来我市考察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行业党建工作。

  27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长叶征航与考察团一行就社会工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叶征航介绍了深圳社会工作发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发展社会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双方就社会工作服务领域拓展、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加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力度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表示将加强穗深在社会工作方面的交流学习,互相借鉴成功经验,携手推动社会工作良性健康发展。

  随后,考察团前往罗湖区翠竹街道社会工作站和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考察深圳街道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和社会工作行业党建情况。罗湖区翠竹街道社会工作站社工站督导肖莉珍向交流团成员介绍了该站基础建设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亮点与成效等,介绍了社工站“12345+N”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成效提炼等方面的经验。作为深圳市首批广东省社会工作改革试点单位,翠竹街道社工站自建站以来始终将工作重点聚焦在民政主责主业中,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落实民政政策,做好辖区民政兜底社会工作服务,为有需要的家庭、群众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米”。

  在市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团全面了解了深圳社会工作党建情况,双方就党建引领社会工作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双方一致表示,此次穗深社会工作交流,有助于两地建立社会工作发展联络机制,加强“互帮、互学”,促进两地社会工作全面融合、协同发展,为探索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工作融合发展积累经验。

1-广州市民政局来深考察交流社会工作.jpg

  深圳市民政局欢迎广州市民政局社会工作考察团座谈会现场

2-广州市民政局来深考察交流社会工作.jpg

  广州市考察团在罗湖区翠竹街道社会工作站参访

3-广州市民政局来深考察交流社会工作.jpg

  广州市考察团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交流

  (文/图 慈善社工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