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6 16:0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大力弘扬民法精神,普及民法知识,宣传民法实践,使我中心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中心党建与业务融合示范点创建工作,11月24日上午,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市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处处长、深圳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公职律师刘伟东为中心全体行政工作人员讲授民法典知识。

  培训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题,刘伟东处长从我国民法典的修订历程、民法典的基本情况、民法典的亮点条款等方面,运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通过本次讲座,让中心工作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了《民法典》的有关内容及重大意义,有助于引领大家进一步把握好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用贯穿其中的法治思维来依法工作,做个知法懂法会用法的福利人。

1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厚.jpg2刘伟东处长解析民法典修订历程.jpg

  (图/文 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