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党建+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再落实效——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安全生产管理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6 11:4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中心“党建+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丰富“党建+安全”创新品牌内涵,提高全体员工、党员安全员安全意识,规范中心安全生产管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11月12、13日上午,市社会福利中心分两批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管理培训”活动,中心党员安全员、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会场设在教学楼6楼多媒体功能厅,由中心外聘安全顾问解俊峰担任主讲。解俊峰老师是国家企业培训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他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中的潜在危险源、法律法规、安全基础知识的注意事项等。培训过程中,解老师与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提问互动,中心党员安全员积极踊跃参与问答及消防器材、安全绳索绑扎实操演练,现场气氛活跃生动。最后,中心党员安全员、全体工作人员一同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特别在现场实操互动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每位培训人员都受到了深刻震撼,提高了每位工作人员对自身负责岗位安全工作的重视,对“人人都是安全员”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教育是我中心“党建+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通过案例式教学与规范性培训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让安全工作做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此次讲座,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安全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为保障我中心工作秩序的正常开展,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培训讲座.jpg

2+党员安全员积极参与现场实操演练.jpg

3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记录.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