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党建+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17:4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党建+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出台了《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制止餐饮浪费十项规定》,领导干部带头行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成为自觉行动。

  1.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心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督促党员干部努力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2.强化日常监督。设立“光盘行动”督导员,提醒就餐人员按需适量取餐、勤拿少取、不剩餐,引导用餐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并正确投放。

  3.严格用餐标准。全员配发标准饭盒,实施按份适量供给,不提供一次性餐具,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用餐标准,杜绝铺张浪费。

  4.完善食堂管理。每日统计实际用餐人数,根据用餐人数及季节特点,科学制订食谱和采购计划,按需采购,精准备货。对厨余垃圾进行统计分析,对剩餐较多的菜品及时改进烹制工艺,减少因口味不佳带来的剩餐浪费。

  5.大力展开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提示牌、播放滚动字幕等,使“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6.加大监管力度。进行不定期检查食堂后厨及用餐区域,对铺张浪费行为及时制止,对置若罔闻者严肃问责。

1监督员引导用餐人员正确投放垃圾.jpg2配发标准饭盒,减少污染和浪费.png3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