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8 17:1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8日,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在院多功能厅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特别邀请了深圳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郑永辉担任主讲人,中心各院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郑永辉医师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解现场急救流程、心肺复苏、AED使用、外伤包扎、异物卡喉急救等急救知识,重点演练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等常用急救措施。学员们认真学习、反复操作,力争让每一个动作都标准到位。中心老人颐养院护理专员杨东说:“老人大部分都患有基础疾病,我们作为一线服务人员,学习急救知识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心肺复苏训练。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自己的知识能派上用场。”

  经过一天的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均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并取得由深圳市急救中心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

  只有全员皆具备急救技能,才能在老年人突发疾病时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保障在院老年人生命健康与安全。

1现场示范急救操作.jpg2参训人员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实操演练.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