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助力扶贫,社工同行” 宝安区民政局召开扶贫协作广西大化社会工作支援行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1:2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23日,宝安区民政局召开我区扶贫协作广西大化社会工作支援行动总结会,宝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平彪、分管领导温海莹、宝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负责人和赴广西大化县开展社会工作支援行动的社工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宝安区海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介绍了“扶贫协作广西大化社会工作支援行动”开展有关情况,宝安区6家社工机构的1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组成的扶贫协作行动队伍,分享了为期一个月的扶贫工作所见所闻、服务经验和收获。

  今年8月,为继续推动宝安区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助力精准扶贫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宝安区民政局的指导、支持和宝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的组织下,宝安区尚德、旭源、益民、至心、海同、汇美等社工机构的专业社工,赴广西大化县开展“深圳市宝安区扶贫协作社会工作支援行动”,共同助力广西大化社工机构发展、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和扶贫项目拓展。

  本次支援行动,宝安社工一是积极践行党建引领帮扶的理念,与当地社工机构党支部以及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党支部等进行党建工作座谈,开展党日联动活动,协助进行支部党建工作梳理,探讨党建引领下社工如何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二是深入调研,深入到与群众接触最广泛、最直接的易地搬迁安置社区以及远离城区的乡镇弄屯,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开展,不做远程扶贫,并深耕了困境儿童服务这一工作领域。三是开展项目督导。行动期间团体督导8次,个人督导42次,督导总时长超过225个小时,实现对大化县9个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全覆盖。四是研发扶贫项目。宝安社工团队与当地社工队伍共同进行了扶贫项目研发,包括“乡村”营造项目、“安全书包项目”、社区融入项目、“水窖文化试点项目”、古江社区无障碍化推进等13个项目,为扶贫协作社会工作支援行动增加了可持续性。宝安社工团队还参与了当地规范养老机构的机构管理、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考前辅导等一系列活动,并捐赠了一批扶贫物资,带动了资源链接,后续在扶智堂建设、困境儿童服务等方面将给予更多资源支持。此次支援行动是宝安区在对口扶贫大化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扩宽了宝大协作桥梁,整合了更多资源和力量为大化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未来大化的“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要求,健全完善后长效扶贫机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不返贫奠定良好的基础。

  总结会上,温海莹同志向社工们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扶贫协作支援行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工作的理念,她希望各社工要善于总结、善于宣传、善于提升。黄平彪同志向参加本次扶贫协作支援行动各个社工机构以及社工表达了感谢和感动之情,表示这是一次彰显宝安区社工机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的行动,10位社工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克服种种困难,体现出“宝安社工的骄傲、扶贫协作的亮点”,社工同志要倍加珍惜成果,积极参与公益行动,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宝安区民政局与各个社工机构将继续做好我区扶贫协作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图片1.png

  宝安区召开扶贫协作广西大化社会工作支援行动总结会

图片2.png

  开展困境儿童性防护小组活动

  (图/文 宝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