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守初心担使命 悉心为民赢赞誉——市殡葬管理所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和职业道德建设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0-10-15 17:0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按照上级领导部门部署,市殡葬管理所坚持党建统领,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和职业精神培育,以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和职业道德建设为抓手,抓党风、严政风、促作风,大力弘扬“孺子牛”精神,努力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有理想、有情怀、有温度”的民政工作队伍,全面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使命,积极践行为民爱民工作理念,在实实在在为民服务中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1-守初心担使命 悉心为民赢赞誉.jpg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民政姓公为民的试金石。九月十日,经相关部门协调,一隔离期的逝者家属在凌晨到殡仪馆辨认遗体。我所组织党员精干力量周密布置、贴心服务,遗体消毒、场所消杀一丝不苟,既确保了疫情防控安全,又让逝者家属得到慰藉,相关部门对我所精心安排和密切配合予以充分肯定。

2-守初心担使命 悉心为民赢赞誉.png

  坚持服务至上,把提高服务质量看作我所事业发展的生命线。九月上旬的一天,我市某区发生一起高坠身亡事故。看到面貌全非的逝者,家属悲痛欲绝,恳切请求我所技术部门予以最大限度修复。为让逝者体面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也让家属得到些许安慰,我所组织化妆整容技术骨干集思广益、反复斟酌,加班加点研拟可行方案,经过多人数小时的努力,逝者遗体整体上得到较好修复。看到修复后的遗体,逝者家属激动得对我所工作人员连声道谢,事后还专门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3-守初心担使命 悉心为民赢赞誉.png

  打通服务链条,打造货真价实的一条龙服务。些小吾曹民政人,一枝一叶总关情。流程顺畅度决定着群众办事体验,我所主动打通各服务环节,各部门无缝对接实行导航式服务,让办丧群众门好找、事好办、不蒙圈、不作难。我所员工不懈努力,忠实践行“温暖送行”服务理念,获得办丧群众的高度赞许。

4-守初心担使命 悉心为民赢赞誉.png

  廉洁从业,以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升华自己,感染群众。我所坚持在职业实践中淬炼职业道德,锤炼职业品格,弘扬职业精神,始终坚信为民服务是本分、是天职、是职业赖以存在的根本,怀着感恩之心服务群众、回报社会,不存非分之想、不取非分之财,全心全意做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生命摆渡人。对我所干部员工一心想干事、尽心为人民的本真,不少办丧群众交口称赞!

5-守初心担使命 悉心为民赢赞誉.png

6-守初心担使命 悉心为民赢赞誉.png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我所全体干部员工将在上级部门坚强领导下,牢记为民服务初心,勇担服务人民使命,继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把牢安全关、做好服务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图/文 市殡葬管理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