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开展失智风险管控和干预治疗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28 14:2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在过去近30年里,以阿尔茨海默症为代表的认知障碍疾病所造成的损失寿命、死亡人数增长了超过一倍。据统计,全球每3秒就会出现1名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其中也许就有我们的长辈。

  为了强化在院老人、员工对于阿尔茨海默症的认知,中心老人颐养院于9月21日上午在院多功能厅开展了专题讲座,以“从容面对、不再回避”为主题,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具体讲解了该病症的基本知识、照护重点等内容,并制作张贴了“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的宣教海报。

  失智专题讲座是中心老人颐养院2020年老人失智风险管控和干预治疗项目的一个重要内容,讲座不仅宣讲失智预防及干预知识,还对项目进度、收获等进行了归纳和总结。项目已开展近三个月,完成80位老人的个案建档和需求评估,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干预服务方案,以艺术、桌面训练、回忆、运动等团体辅导和专项训练的非药物干预方法,针对性地为中心在院老人提供记忆力、定向力、语言、思维等干预服务,减缓大脑的退化进程。

  对于阿尔茨海默症,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就是最好的应对。国际研究证据表明,超过1/3的病例可以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身心疾病的管理以及定期评估、正确干预等方法得到预防。中心老人颐养院致力于通过非药物预防、干预和延缓失智症状,有效帮助老人预防和缓解阿尔茨海默症,提升在院老人的生活质量。呼吁更多人一起行动起来,关注和关心身边的阿尔茨海默症患者。

1“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专题讲座.jpg2开展创造性故事疗法.jpg3开展桌面游戏训练.jpg4用数字OT评估与训练机进行个人专项训练.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