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山西省民政厅领导到宝安区调研社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16:1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0日,山西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庆勇一行到宝安区调研社会工作。宝安区副区长李懿,宝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平彪,宝安区民政局调研员温海莹等分别出席调研和座谈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宝安区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了解社工参与救助服务情况。宝安救助社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受助人员寻亲工作、康复治疗工作,特别是社工为街面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服务的“爱满宝安-暖城计划”得到了山西省民政厅调研组高度赞扬。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宝安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通过听取汇报、互动交流等形式,现场了解了社工机构发展情况、社工服务推进情况及相关经验做法。

  实地调研后,双方在宝安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8楼第十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宝安区民政局介绍了宝安区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主要做法、成效和下一步思路。宝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海同和旭源社工机构做了分享交流。李懿副区长还特别介绍了宝安的历史沿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曾庆勇副厅长对我区的社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在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以及创新推动社工参与精准扶贫方面,走出了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参与脱贫攻坚的新路子,值得山西省学习和借鉴,并希望今后两地开展更多的学习和交流,互相促进社会工作发展。

1-山西省民政厅领导到宝安区调研社会工作.jpg

  (参观宝安区救助综合服务中心)

2-山西省民政厅领导到宝安区调研社会工作.jpg

  (参观宝安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

3-山西省民政厅领导到宝安区调研社会工作.jpg

  (座谈会现场)

  (图/文 宝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