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医院开展“党建+业务”知识培训——“党员医学知识讲堂”

发布时间:2020-09-14 17:0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随着天气逐渐凉爽,以感染性腹泻为主的秋季肠道传染病开始流行,为进一步提高院内护理人员对秋季腹泻的应对能力,保证在院儿童和青年的健康,9月11日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医院在老人颐养院4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党员医学知识讲堂”。

  此次培训主要由医院副主任医师钟宗扬医生负责宣讲,他从秋季腹泻的病因、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主要治疗方法、护理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让护理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这次培训,护理员们对秋季腹泻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有了一个更加客观、专业的认识;对有秋季腹泻患儿的护理也更加优化。特别是针对患儿补水、调整饮食、臀部护理、消毒隔离、观察病情变化这五方面有了更加全面认识和了解,将更有利于护理员为患儿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从而有效防止患儿之间的交叉感染,避免小儿秋季腹泻的传播和蔓延。

1党建+业务知识培训.png2认真听课的护理员.pn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