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幸福起航·相伴久久——宝安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结婚登记高峰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14:4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9月9日,因谐音“爱你久久”而成为广受新人欢迎的“好日子”,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喜结良缘,宝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再次迎来今年的结婚登记小高峰。

  为做好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宝安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坚持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服务并重,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文明、有序。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召开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检查办公场所及办公设备等。二是加强服务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坚持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实行分时段登记、材料预审、提前填表,公开办事流程及登记须知,咨询、取号、审核资料、填表、办证等环节井然有序,尽量缩短婚姻当事人的等候时间。工作人员提前上班,中午主动加班加点,协同社工、义工做好服务,依法全力满足婚姻当事人的办证需求。三是依法登记,热情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婚姻法律法规,把好婚龄关、证件关、资料审查关,切实做到婚姻登记工作无违法、无错漏,为群众提供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四是做好防护,确保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婚姻登记服务工作。做好扫码测温工作,合理分流疏导,加强现场指引,引导当事人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登记场所实行全时段通风,定时清洁消毒,保持登记环境干净整洁。

  当天,宝安区民政局还举办了一场“婚姻幸福讲堂”专题讲座,邀请婚姻辅导专家主讲,为新人上好“婚姻第一课”,传递婚姻“正能量”。同时,印发《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倡导“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文明婚俗新风。

  截至下午6点,宝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08对。

 3.jpg

 (图/文 宝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