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喜讯: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又添一名高中学子

发布时间:2020-09-09 14:2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喜看金秋,硕果累累,8月下旬,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孩子小深通过中考被我市公办高中录取。9月1日,小深和其他孩子一同踏入新学期,正式成为了一名高中学子。

  回顾这些年来小深的成长,每一步都离不开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教育和关怀。还记得从小学到初一,小深的学业在班级里都是相对落后的,进入初中后,处于青春期的他不仅性格内向,还很叛逆,不服从管理,我行我素。对此,中心的辅导老师非常关切,及时介入,经常与他谈心、交流思想,逐渐帮助他打开了心结,帮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指明发展的方向,懂得努力学习的重要性。慢慢地,小深的精神状态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学习、生活的习惯也随之改变,从初二开始,小深像换了个人似的,不仅叛逆情况有所改善,期末成绩也提高了。

  进入初三后,中心辅导老师为他量身制定了学习计划,给予其陪伴和精心辅导,寒来暑往,不分昼夜地跟进他的每一步成长:一是从爱出发,扮演好家长和老师的双重身份;二是加强家校联系,密切关注小深在校和课外的思想动态,为其缓解情绪波动和心理障碍;三是及时调整辅导计划,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小深的学习效率。一系列的措施帮助小深更加明确目标,提高成绩。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严防疫情的同时,中心也不忘关爱正在备战中考的小深。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经常抽出时间,甚至晚上值班和节假日休息时,也来到学习室,了解小深的学习情况,与小深谈心,为他加油鼓劲。中心儿童院还根据疫情管理特点,结合院内正常孩子生长发展的需要,及时为孩子们调整生活环境,将这部分需要交流、沟通的孩子集中到两个模拟家庭生活,让孩子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伙伴,缓解了疫情期间无法外出带给孩子们的苦恼。小深也感到非常开心,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和伙伴间的加油打气,也成为了小深中考成绩快速提高的助推器。

  就这样,小深在初三的一整年时间里,坚持每天清晨六点起床,吃过早饭就急匆匆地赶去学校。他的在校表现越来越好,遵守校纪,友爱同学,学习刻苦,积极向上,老师提到他总赞不绝口。晚上放学后也一刻不放松地认真看书、做作业,每天都坚持学习到接近凌晨,疫情期间的网课,他更是一刻也不敢松懈。功夫不负有心人,小深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从班级二十几名,到班级前十五名、十名,最终在中考取得了较为满意的好成绩,顺利考入公办高中。

  开学的第一天,小深激动地表示,“能顺利考取高中,既是对自己付出努力的一种认可,也是对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鼓励的最好回报。我会在新起点上好好努力,争取三年后考入理想的大学。”

1老师为小深制定学习计划.png2老师为小深补习代数.png3小深晚间自主学习.pn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