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知‘性’少年,健康成长”——宝安区石岩街道社工站开展青少年性教育项目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11:0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8月14日-27日每周五晚上,宝安区石岩街道社工站都会邀请高级性教育讲师陈兰老师为49名特殊儿童开展“知性少年,健康成长”青少年性教育项目工作坊活动,针对宝安区石岩街道的特殊儿童的特点进行性教育,进一步丰富家长性教育的知识,提升家长与特殊儿童进行防性侵教育和青春期教育、处理特殊儿童性教育困惑的方法技巧。

  本次青少年性教育项目工作坊活动共四期,主题分别为“特殊儿童的性教育需要注意的地方”“特殊儿童的防性侵教育怎样做”“特殊儿童的青春期教育怎么做”“特殊儿童家长常见的性教育困惑”。宝安区石岩街道的特殊儿童大多数为自闭症、智力残疾的儿童,他们因为社交能力、范围的限制,缺乏获取有关“性”知识的渠道,他们有限的智力水平、阅读水平等也限制了有关“性”知识的获取。陈兰老师通过PPT讲解、案例分析、互相问答、小故事、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详细地向家长讲解相关性教育知识,引导家长去思考如何更好地与特殊儿童进行性教育、如何利用特殊儿童明白和理解的方式进行防性侵教育和青春期教育,以及如何更好地解决特殊儿童常见的性教育困惑。

  每一期工作坊活动家长们都会准时参与,认真听讲,对陈兰老师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的回应,开放麦克风,勇敢将自己的观点结合自己家特殊儿童的情况表达出来。在讲课期间,有些家长为了网络更流畅和环境更安静,甚至是跑到安静的楼梯口,戴着耳机,蹲在楼梯口,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记录。家长们向社工表示,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更好地成长,再难再辛苦也值得。工作坊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对石岩社工站和陈兰老师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同时也十分感谢石岩社工站能为他们链接到性教育资源,让他们有机会从中学习和收获。

  (文/宝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