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养老护理院参赛队员喜获广东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04 18:1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8月31日,由广东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南粤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广东选拔赛在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共68名选手争夺进入全国家政服务业技能竞赛的入场券。众多参赛选手在集中封闭式培训后迎战为期两天的省级比赛。经过对理论知识、实操技能等的重重考核,9月1日下午,深圳市养老护理院选派的选手陈丽满获得深圳市唯一的一等奖(第3名)。

  本次大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家政服务业“办成爱心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工匠精神培育“南粤家政”服务品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以赛促训;推树一批爱岗敬业、爱心向善、贡献突出的优秀家政从业人员,发挥榜样的示范导向作用,大力推进“南粤家政”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陈丽满作为此次竞赛成绩前3名的选手,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

  这一佳绩与养护院全体成员的团结协作密不可分。从报名参赛起,养护院的团队马不停蹄地筹备起了赛前工作。8月的赛事众多,参赛选手们在完成工作任务之余,充分利用个人的休息时间,参照考核大纲逐项钻研和训练;未参赛的成员则高效运转,自发组织内部培训,与选手共同梳理理论知识,遇到护理岗位尚不熟悉的专业内容时毫无保留,将各自的经验知识倾囊相授,尽心尽力帮助选手们做好赛前准备。

  深圳市养老护理院长期以来鼓励团队积极进行业务技能交流,定期组织跨部门培训并为员工链接优质外部资源,帮助团队成员实现精进提升。此后养护院将继续推进交流培训,进一步建设良性互助的团队氛围,致力于培养全能型人才,打造全面开花又各有所长的精英团队。

新闻照片1.jpg

新闻照片2.jpg

新闻照片3.jpg

  (图/文 市养老护理院)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