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党建+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党员安全巡查员”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15:4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中心“党建+安全”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提升中心党员安全巡查员安全管理能力水平,9月3日下午,市社会福利中心在老人颐养院4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党员安全巡查员”主题安全知识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各院部负责人、院部安全员等参加了培训。

  本着专业、标准、有效的原则,我中心特邀广东省安全生产教员、深圳市安全专家万素萍进行现场指导讲解。课程主要结合安全生产、消防各项法律法规的普及,应急管理基本要素,三防安全教育,及在不同的场景下如何开展救护等方面知识展开。同时,为让大家有更直观和深入的体会,万老师还结合最新的事故案例,仔细分析了事故遇到的种种问题,并做出应急管理应对的主要措施。培训过程中,党员安全巡查员对现场实操“逃生绳打结练习”环节很感兴趣,纷纷踊跃参与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规范了中心党员安全巡查员的安全操作流程,强化了中心党员的应急管理意识,增长了三防安全知识,让党员安全巡查员在日后工作中面对安全问题做到“心有成竹”。市社会福利中心也将持续开展相关安全生产培训课程,使每一位党员安全巡查员做到时时想安全、处处懂安全、天天保安全,共同打造“平安福利中心”。

1“党员安全巡查员”主题培训.jpg

2现场实操“逃生绳打结练习”.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