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七”待恒久,“夕”阳相守

发布时间:2020-09-01 15:0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又名乞巧节,因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成为象征美好爱情的节日,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又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今年是2020年,有一个浪漫的谐音——“爱你爱你”,当2020年遇上七夕节,让这天成为人们表达爱意的绝佳时机。

  当你打开朋友圈,仿佛全世界都在用独有的方式说着:“我爱你”。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的老夫妻们也不甘示弱,借着这个浪漫的节日,各种花式秀恩爱。“2020,爱你爱你”,镜头前,一束玫瑰花,两个人,满屏红爱心和粉红泡泡,爷爷奶奶们一改平日不善表达的模样,年近古稀之年的他们依然神采奕奕,开启了当下最潮流的花式谐音告白,为这个节日增添浓浓的甜蜜气息。

  老人颐养院现有10对老人夫妻,其中有7对已是结婚60多年的“钻石婚”夫妻。每年院里都会借着七夕节这个中国传统情人节,以不同的方式让老人们重温浪漫时光。老一辈的爱情,不如年轻人轰轰烈烈,没有甜言蜜语、海誓山盟,却有着青丝到白发的温暖相伴。这样相濡以沫、相守白头的爱情,你羡慕了吗?

1谌爷爷&田奶奶(结婚62年).JPG

2谢爷爷&魏奶奶(结婚64年).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