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情定“七夕”·爱在宝安——宝安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结婚登记高峰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6 11:0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8月25日,是农历“七夕”节,也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喜结连理。当天,宝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结婚登记高峰期,婚姻登记处到处洋溢着温馨、浪漫、喜庆的气氛。

  为做好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宝安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坚持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服务并重,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文明、有序。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召开工作会议,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完善应急预案,对办公场所、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二是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积极推广婚姻登记预约制,实行分批分时段分窗口登记,咨询、取号、审核资料、填表、办证等环节井然有序,减少婚姻当事人的排队等候时间。坚持延时服务,工作人员提前上班,中午主动加班加点,全力依法满足婚姻当事人的办证需求。协同有关部门和社工、义工做好保障及服务工作,切实做到“热心”文明服务、“耐心”咨询服务、“细心”提醒服务、“尽心”延时服务、“暖心”指引服务。三是依法登记、热情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婚姻法律法规,把好婚龄关、证件关、资料审查关,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无违法、无错漏,为群众提供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四是做好防护,确保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婚姻登记服务工作。加强宣传指引,合理分流疏导,引导当事人自觉佩戴口罩,做好扫码、测温工作,保持安全距离。登记场所实行全时段通风,定时清洁消毒,垃圾规范处置,保持登记环境干净整洁。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统节日的意义和内涵,贯彻落实我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宝安区民政局还结合“七夕”这一传统节日,在婚姻登记处开展“我们的节日”之“情定七夕·爱在宝安”主题活动,举办了一场“婚姻幸福讲堂”专题讲座,印发《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展播《名人婚恋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了“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至上、互敬互爱”的婚姻价值观,倡导“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文明婚俗新风,为新人上好“婚姻第一课”。

  截至下午5点,宝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84对。

图片一.jpg

  (图/文 宝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