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舍小家,为大家” 宝安区专业社工扶贫协作广西大化社工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14:3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宝安区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精准扶贫中发挥更大作用,8月5日上午,宝安区民政局召开我区专业社工扶贫协作广西大化社工服务座谈会暨欢送会,宝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平彪、分管领导温海莹、宝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为8名即将奔赴广西大化的专业社工举行了欢送仪式。

  会上,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宝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和宝安区海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介绍了“宝安区扶贫协作广西大化社工服务行动”有关情况,主要是选派宝安区优秀社工到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开展专业服务,支持社工本土化发展。活动报名发起短短半天就有近20人积极响应,最终由宝安区6家社工机构的8名社工资深专业人才,包括4名初级督导和4名项目主管(其中中共党员5名),组成一批扶贫协作行动队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举行各类专业培训和交流,加强大化的社工专业能力建设,促进大化古江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融合,并重点为镇西村、弄冠村等贫困地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提供监护指导、行为矫正、困境救助等专业社工服务,共同助力广西大化社工机构发展、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和扶贫项目拓展。

  温海莹同志向参加本次扶贫协作各个社工机构以及社工积极响应区民政局扶贫协作广西大化行动表达了感谢之情,要求各社工要体现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性,既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也要和大化、都安当地社工机构、社工互相学习、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黄平彪同志表示这是一次彰显宝安区社工机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的行动,以“宝安社工的骄傲、扶贫协作的亮点、心灵启迪的天使、传播大爱的使者”对本次扶贫协作行动以及参与行动的社工高度评价,并对8名社工“带着感情去扶贫,带着大爱去扶贫,带着专业去扶贫”舍小家顾大家的行为表示敬佩,希望大家开开心心扶贫去,平平安安归家来。各与会社工也表示对于此次帮扶活动的期待以及为对口扶贫工作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心,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图片一.JPG

  宝安区专业社工扶贫协作广西大化社工服务座谈会现场

图片二.jpg

  “宝安区扶贫协作广西大化社工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图/文 宝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