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青年小凯高考喜闻捷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17:0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人的步伐与节奏,也给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增加了无形的压力。如此困难、特殊的时刻,在中心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聋哑青年小凯(化名)经过刻苦学习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绥化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本科等几所高校的青睐。最终,小凯本人决定就读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在备战高考的过程中,由于缺少听力辅助,小凯需要通过反复刷题增强对知识点的记忆;因为听不见,与老师沟通存在障碍,每学一样东西都要花费比其他人更多的时间,比其他人更加努力和耐心。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着小凯的身体情况,及时为他解决学习上遇到的困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高校考试大都改在了7月份,部分高校针对聋人学生的单考单招做出相应调整,从线下答题改为全程网络线上答题。中心老师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特意为小凯准备好网络考试需要用到的电脑、摄像头等器材,调试网络、布置考试场地,并全程陪同其参加考试。小凯共报考了四所院校,考试时间不统一,老师们就主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陪同小凯考试,给他加油打气。

  不同于高考统招的毕业生,全国范围内招收聋人本科生的高校并不算多。小凯自己都没有想到竟会被四所高校同时录取。北京联合大学近日公布了成绩名单,小凯成为今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第一批被录取的考生。因其考题难度大,要求高,北京联合大学在听障考生心中的地位,相当于“北大”。消息传来,小凯高兴的合不拢嘴。“在我的印象中,北京是许多有梦想的聋哑人汇集的一座城市,环境很不错。因为题目很难,我觉得自己考上的机会不大。”小凯害羞地笑了,“非常感谢深圳市福利中心的领导和老师,感谢自己的助养妈妈,感谢特殊教育学校,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

  愿每一位折翼的天使,插上奋斗翅膀,都能展翅高飞,飞向梦想的天空。

1小凯在参加网络远程考试.jpg

2北京联合大学本科录取通知函.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