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养老护理院多维度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16:4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圳市养老护理院于2020年6月多维度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人人都是安全员”系列活动。

  一、培训理论知识,深埋安全意识

新闻照片1.jpg

  开展一场专题培训,分析火灾案例,讲解消防器材和设施的使用、消防应急逃生与自救等知识,并现场通过笔试题目进行考核,全部参训员工均成绩合格。

新闻照片2.jpg

  开展一场安全知识竞赛,题目涉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火灾扑救方法等多个方面,内容贴近生活,形式活泼有趣。共40余名员工参与了竞赛活动,快速准确地回答全部问题,扎实记牢安全知识。

  二、实操消防器材,提升自救能力

新闻照片3.jpg

  开展一场消防器材实操演练,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消防面具及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现场依次进行实操练习。在院人员共46人参与实操演练,经培训后均能正确操作消防器材,全部通过考核。

  三、全面应用实践,实现工作闭环

  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排除隐患大行动”,全体员工对工作场所日常巡检、检修、检查和生产操作等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经核实后反馈到责任部门,并督促部门落实整改。

新闻照片4.jpg

  开展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事先无通知的情况下模拟养护院颐和苑306房突发火灾。安全警报拉响后消防人员迅速响应,组织楼层内人员进行疏散,并使用担架救出无法行走的“老人”。从发出警报到全体人员有序撤离至集合地点共用时55秒。员工的消防意识、防范能力和初始火灾扑救能力均得到了体现。

  市民政局廖远飞局长一行到市养老护理院检查指导工作时对养护院的“安全生产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全员参与排查隐患这一举措是对培训成效的有效验收,更是维护院内安全环境的有力保障,养护院在工作中已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了“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精神,真正做到了全员参与安全建设。

  (图/文 市养老护理院)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