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宝安区民政局召开区级社工服务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15:5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日上午,宝安区民政局召开区级社工服务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各方职责,提升宝安区社工服务监管工作,加强政府采购服务履约管理,提升社工服务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宝安区社会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宝安区民政局分管领导温海莹和宝安区委政法委、宝安区教育局、宝安区司法局等20多家社工用人单位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宝安区民政局慈善和社工科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宝安区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和社工服务概况,随后通报了宝安区社会工作服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并要求用人单位履行合同履约监管责任。各社工用人单位就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一致表示会加强监管,并支持、配合宝安区民政局做好社工服务审计整改和监管工作。

  会上,温海莹同志就社工用人单位关注的问题作了回应,并对社工用人单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照问题清单,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二是完善合同条款,明确违约责任,加大对人员配置与合同不符的违约检查和处罚力度。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希望各用人单位与宝安区民政局共同做好社工服务监管工作,合力推动社工服务的延续,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

图片1.pn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文 宝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