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消防演练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1:3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要求,结合中心“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6月24日上午10点,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消防演练现场会,中心领导、各院部负责人及安全员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现场指挥员在春元楼前集合起了演练队伍,灭火组、警戒疏散组、设备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逐一清点人数。在总指挥员“演习开始”的一声指令下,各小组人员按照演习方案就位,迅速展开应急演练。监控室消防联动主机第一时间收到中心燕语楼房间“火警”信号,巡逻岗通知监控室值班人员,迅速安排中心值班人员组织第一灭火力量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源,并同时报告总指挥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随即,灭火组开展灭火搜救任务,警戒疏散组负责组织现场人员疏散,设备保障组负责保障消防设备的正常运行,模拟伤员到达救护区域后医疗救护组开展救护任务……现场紧张有序,在各小组的默契配合下,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圆满地完成。

  此次演练是对中心前期工作的总结和检验,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起点。中心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加强应急救援宣传和培训力度,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中心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稳步提升。

1演练活动现场.jpg2应急救援演练队伍.jpg3灭火组开展灭火搜救.jpg4医疗救护组救护伤员.jpg5组织老人有序撤离.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