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30 14:1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深圳市民政局有关“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部署要求,2020年6月29日下午,市核对中心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首先是知识培训环节,安全专家解俊峰以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围绕消防法节选、火灾的基本概念与扑救方法、必须掌握的消防技能、办公室安全管理和仓库消防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真实再现安全事故现场,并紧密结合火灾发生原因以及防护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点,使大家对消防安全形成系统的认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1-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jpg

  随后,中心义务消防队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现场演示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2-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jpg

3-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jpg

4-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jpg

  演练结束后,中心主任张思全对中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市民政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职责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加强安全宣传和培训演练,使全体工作人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使警钟长鸣;三是要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面提高中心安全发展水平。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演练,大大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与防控能力,也提升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市核对中心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切实、稳步推进中心安全生产工作。

  (图/文 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