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 民意征集

关于征集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公益项目和资助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8-14 18:2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市国资委、工商联,各区(新区),市关爱办,各行业协会,各公益组织:

  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下称第三届慈展会),将于2014年9月19日至21日在我市举办。第三届慈展会将重点搭建公益慈善资源全要素撮合服务平台,通过合作洽谈,促进慈善资源有效配置。为展示、宣传各区、各单位慈善公益的优秀成果,促进公益资源的交流对接,按照慈展会组委会的要求,我市将选送50个以上的优秀公益慈善项目或政府购买公益服务计划参加第三届慈展会资源对接,并在慈展会期间集中签约。为组织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第三届慈展会研发慈善资源对接一级系统,探索借鉴类证券化交易和采购“短名单”机制,增设“救灾物资对接展区”,着力拓宽企业公益慈善资源与专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的对接渠道,并为企业、公益组织等供需双方提供公益物资(服务)定向采购平台。展会期间,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还将公布2013-2014年度慈善公益类项目的资源对接成果报告,发布政府购买服务计划目录、企业公益资助计划目录及基金会资助计划目录,并为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举办专场签约仪式。因此,各区(新区)、各单位要围绕慈展会资源对接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广泛动员辖区的企业、基金会和捐赠人积极申报公益慈善资助意向,组织预报名参展的慈善公益组织积极申报项目对接需求,并汇总填报《第三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对接需求统计表》(见附件1)。

  (二)认真统计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底,市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援助各地灾区和开展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服务等相关项目和资金(包括直接资助、购买服务和设施建设等),以及2013年7月至2014年12月,已经达成或计划开展的各类公益慈善资源对接成果(包括财政资金、企业捐赠和社会资源捐赠等),并汇总填报《第三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展对接成果统计表》(见附件2)。

  (三)我市开展的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和深圳关爱行动优秀项目,将被列为第三届慈展会品牌展示推介区的展示项目。各区(新区)、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上述项目理念、运作模式、项目金额、经验成果和资源对接有关情况的整理汇总工作,并报送市关爱办;请市关爱办做好项目统计汇总工作和品牌展示方案的制定工作。

  二、申报时间和方式

  请各区(新区)、各有关单位,于2014年8月20日前,将汇总填报的《第三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对接需求统计表》、《第三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展对接成果统计表》,报送至市民政局和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

  各区、各单位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可登录慈展会官方网站查询或致电慈展会办公室统一咨询电话:0755-12349。

  三、注意事项

  第三届慈展会打破往届封闭隔阂的柜式展区规划,将根据不同主题实行敞开式的展区设计,编制相关参展机构和项目目录在公共活动区域予以展播,以便于参展者交流、交谊和交易。组委会办公室将按照早报名、早审核、早安排的原则,依据参展机构报名先后顺序和机构展播资料质量,提前编制参展机构的展播目录,并根据目录安排各机构展示、推介和宣讲的时段。有资源对接意向和需求的机构,请及时报名并准确提供相关参展信息,以便组委会办公室统筹安排好相关展务和会务服务。

  深圳市民政局:
  联 系 人:典春丽
  电 话:(0755)82485528
  传 真:(0755)82485880

  深圳市关爱办:
  联 系 人:李桂瑜 林雅
  电 话:(0755)83519539/83519306
  传 真:(0755)83519600

  组委会办公室资源对接事务:
  联 系 人:夏璇 陈琳嘉
  电 话: 400-028-1685 (0755) 83170670
  传 真:(0755)83860811
  电子邮箱:zyjl@cncf.org.cn

  附件:1.第三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对接需求统计表

  2.第三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展对接成果统计表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7月28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附件1、第三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对接需求统计表.docx
附件2、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对接成果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