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 民意征集

关于征集《深圳行业发展及行业协会报告·2013》稿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8-15 17:1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各行业协会、商会:

  多年来,在各行业协会、商会的大力支持下,我局组织编撰的《深圳行业发展及行业协会报告》(下称《报告》),受到了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已成为展现深圳市行业协会风采、反映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政府完善行业协会支持服务体系的品牌项目。

  《报告》为四大部分:政策文件和领导讲话、行业协会总体分析报告、行业发展报告及行业协会典型案例、行业协会经验交流沙龙开展情况总结,现面向各行业协会、商会征集行业协会发展典型案例。现将案例编辑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本年度的发展报告侧重于行业协会的发展状况及分析,典型案例要求如下:

  (一)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包括会员数量、会员覆盖率、所在行业发展状况,在全国同类型行业协会中所处位置。

  (二)突出本协会2013年度的特色亮点工作,不要求面面俱到,如在服务会员企业、反映会员诉求、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自律、推动产业升级、开拓行业市场、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明显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三)也可以对2013年深圳各行业或社会组织发展状况、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对案例中的经验和原因分析研究,揭示其典型意义并对展望发展趋势,提出进一步发展的方向等。

  二、编写要求

  通过数据对比、图表分析,例如曲线图等多种形式总体分析历年来行业及行业协会发展的相关情况;案例要求主题明确,数据充实,观点鲜明,用事实说话,结论要有说服力,具有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

  三、格式要求

  每篇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为“.DOC”格式。

  四、稿酬说明

  投稿稿件经过市中商国际管理研究院及专家评审和我局审核采用后,将根据字数给予稿酬。

  五、投稿时间

  8月15日-10月15日(共60天),按稿件发送时间计。

  六、知识产权说明

  一经付费采用,其知识产权属于我局所有。

  七、编辑部联系方式

  电话: 83646059、83642333 ;传真: 26614009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生产力大楼D栋1层 

  联系人1:李波碧

  工作QQ: 910285727

  联系人2:权焦扬

  工作QQ: 464422913

  八、来稿请注明报告起草负责人和成员、联系人及联系方法(来稿一旦录用,通过此联系方式发放稿费)

  附件:

  1.课题内容框架及撰写指导格式

  2.行业发展年度报告编写技术规范

  3.稿件采集回执表

  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

  2014年8月15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课题内容框架及撰写指导格式.doc
行业发展年度报告编写技术规范.doc
稿件采集回执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