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 民意征集

14份立法草案、20份立法建议 各界参与深圳社会组织立法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2015-08-10 16:5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5月份,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首开国内立法先河——发出“英雄帖”,向社会公开征集《深圳经济特区社会组织条例》草案和立法建议,完整的草案前三名将奖励5万元,精彩的立法建议前三名各奖励5千元,奖金总计达到16.5万元!这一开门立法行为引起社会热议,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人民政协报网、《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南方都市报》等十几家知名媒体纷纷报导及宣传。

  社会各界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至截稿日,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共收到来自著名高等院校、知名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和广大群众(包括在职干部、退休干部、高校研究生、法学爱好者和其他热心人士)提交的完整立法草案14份、立法建议20份,其中不乏有建树的意见和高质量的草案。深圳社会组织立法调研前期工作取得很好的效果。

  下一阶段,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将组织召开评审会,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律专家和社会组织研究学者共同评审,从14份立法草案中评选出优秀立法草案,从20份立法建议中评选出优秀建议,并以此为基础,抓紧推进立法工作。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